追海龜之小琉球潛水行... 兩天一共潛了五隻(一隻岸潛,四隻船潛),已經好久沒這麼操了,回家後洗裝備加洗澡完直接昏睡,只能說欠操。

潛店: 熊潛水

教練: 艾爾帛特i水肺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lbertiscubadiving/?hl=zh-tw

時間: 2019.08.02~2019.08.04

 

實記:

禮拜五晚上搭高鐵到左營,與潛伴一起搭車下東港休息一晚。

禮拜六上午一早七點半集合,搭船前往小琉球。到東港搭船前,看到港口那個浪況也太誇張了吧,浪有點大啊~~~

 

第一隻岸潛在大福西,這隻我的狀態很差,耳壓平衡做不好,身體會亂飄,頭下腳上,上升時又像氣球ㄧ樣往上衝,結果還離岸邊超遠,被敎練拖回岸邊,整個呈現來拖累團隊的狀態,還好敎練很包容,不嫌棄,上岸後耐心的指導。

 

海況:浪大及能見度只有一米,半隻烏龜都沒有。

第二三隻是船潛,在破沉船區,是豪華團行程,不必累累的踢出去再回岸,整個高級享受,下潛時,延著繩子往下潛,能力不好,只能抓著繩子賣力的往下,抓著就算了,還是一樣頭下腳上,蛙鞋亂踢,連敎練看得都搖頭,上岸時立刻揪正我下潛不用快,可以下去上來像階梯般來來回回就好,不用求快,也不用踢蛙鞋。

在潛第三隻時,不曉得是緊張產生幻覺嗎?我突然感覺到自己鼻子嗆到水,感覺自己快死了,突然死命的往上衝,敎練看到緊張的不得了,立刻追上我,也不管我手在亂揮,用手勢告訴我要穩定下來,吸吐吸吐,教我鏡面排水,緊急解救了我,真的是感謝耶穌、感謝佛祖、感謝阿拉阿...

海況:能見度有到8米,也看到三隻懶懶的海龜趴在岩石上,深度有20公尺,有鋼鐵礁群。

 

好啦!三隻練習加適應水性應該是足夠了吧!沒錯,真的三隻就足夠了,接下來的四五隻,下潛時我可以不靠拉繩下潛,慢慢藉由吸吐技巧順利到達25米深的海底。

 

第四隻來到多仔坪小斷層,因爲昨天海龜實在太少,大夥特別要求導潛帶大家找海龜去,這裡就是海龜出沒的地方,到14米深時會有個大斷層到20米,14米處有很多岩盤讓海龜休息,這次真的有看到海龜在海底暢游,很可惜我沒帶攝影機,拍不到跟海龜游泳的照片,幸運的是,這裡也有可愛的尼莫在海葵裡玩耍,真的超美超可愛⋯⋯

(尼莫照片取自於艾爾帛特i水肺)

第五隻在美人洞放流,顧名思義就說海流較明顯的地方,很難在原地維持不動,會順著海流漂移,這隻的感受真的特別舒服,已經完全掌握中性浮力及耳壓平衡的技巧了,很自然的在海裡享受安靜及暢游在美麗的海景裡,上升時,五米停留也做得很成功,可以完全跟在教練旁邊一起等待三分鐘的排氮時間,很有成就感,慢慢循序漸進的看到自己進步,那種感覺很棒。

 

(以上影音檔案皆感謝潛友分享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^_^ 的頭像
    ^_^

    一切的安排,都是最好的安排

    ^_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