瓶租借地: 52龍洞
潛水地點:  89.5
教練: 小汪
時間: 9:30~15:00
支數: 2支
 
心得:
 
感謝NEO大大特地在FB找尋俗擱大碗的教練-小汪,是個隨興交朋友的潛水教練,好像是為了更加推廣自己的潛水事業,所以在收費上真的是本著交朋友的心態,一點都沒有像灣X的商業氣息那樣,樣樣都需要計價,不過也不是灣X不好,本來做生意就是不做賠本的,但是小汪這彿心價,更讓我由衷祝福他的潛水事業可以蒸蒸日上。
 
經過一年沒下水,很怕生疏了,在前一晚真的很擔心下水那刻把所以去年學的全部還給教練了,所以前一晚臨時報彿腳,快把手勢跟潛水影片多少看一點複習,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,下了水後,除了我真的不敢在海下做鏡面除霧外,下水後真的是舒服又自在,中性浮力我好像做得不錯,可以慢慢了解怎麼靠呼吸來調整高度,小汪也說我第二支進步很多,不會亂飄。
關於這次的潛點,說真的一點也不美,魚群不多,海底的礁岩也沒有很多珊瑚可看,除了第二支有看到海底沙漠外,沒甚麼驚豔的地方,不過小汪眼睛真的很利,永遠都找得到生物讓我們不無聊,例如第一次看到跟吳郭魚一樣大的河豚,不少隻小小的海蛞蝓,躲在海葵裡的兩隻小丑魚,及被小汪從洞口找出來的章魚,有幫這次潛點增加一些小樂趣。

在海裡的身體感受一直都不差,中性浮力的技巧有更加抓到了些,還有蛙鞋的踢法我好像也抓到了腳感,在前進時身體盡量保持水平,用腳掌上下擺動的方式前進,前進的數度與力氣好了不少,也感謝terry借我重裝跟蛙鞋,但蛙鞋的好壞我先不評斷,因為我穿過的蛙鞋不多。其實整趟最累的應該是上來的時候離岸邊太遠,用仰踢的方式踢回來不只很費力氣,也很容易暈浪,找不到方向,所以在第二支上來時,小汪沒迷航,離岸邊很近,不然第二支的海浪較大,從遠方踢回來一定體力耗費驚人。
 
天氣的部分,真的很曬也好熱,只要不擦防曬一定都會曬傷,還好防曬塗得夠,這次回來也沒變黑多少,很謝謝阿勳出車願意陪我到處走走,也很意外在岸邊跟阿明三號聊的很開心,看似下次再出遊他不排斥了,所以中餐就犒賞他跑去吃黑白毛,除了螃蟹有隻臭掉外,其他料理真的好吃,後來也跑去礁溪找蝦米會合,除了吃好吃的手工冰淇淋,也去吃了燒烤,一樣便宜又好吃。
 
回程有稍微在國五塞了一會,到新竹時已經是凌晨一點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^_^ 的頭像
    ^_^

    一切的安排,都是最好的安排

    ^_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